帶父母去旅行之當然要買人蔘!

身邊很多朋友,特別是女性朋友非常喜歡去韓國,我自己也是。
不過提到要帶父母去這個如此古色古香的地方,大家都會卻步,畢竟韓國雖然很美麗很多風景名勝,但腳程真的不是說笑,父母可能受不了,而且我們喜歡血拼的地點對他們來說可能興趣不大。
其實韓國也有很多地方長輩喜歡去,首先推介的行程鐵膽-祭基洞人蔘市場




祭基洞站(제기동역)在東大門再前幾個站,一般年青的遊客不會到此處,所以很多旅遊書都不會特別介紹。其實除了這裡,前一個站的東廟前站也是景點,那裡是著名的二手市場,有很多價廉物美的貨品。

祭基洞主要包含2個大區域-首爾藥令市場(서울약령시장)及京東市場(경동시장)。
首爾藥令市場主要賣藥材,而京東市場就乾濕俱備,有點像香港的街市。


首爾藥令市場是韓國最大的藥令市場,大家想買藥材的話,來這裡就對了,因為它不但款色多而且價錢真的很便宜,連收藏用的器皿也有售,不過怕重味的朋友可能會受不了,因為這裡到處都是煎藥的味道。

祭基洞站出來一直向前走,經過藥令市場就是京東市場(경동시장),我父母的重點旅遊景點。
看到這一棟高樓大廈向著它走就對了,它的旁邊直接就是賣新鮮野生人蔘的地區,如果不走這邊你就要先經過其他濕貨,比較浪費時間。


看到這麼多人蔘的瞬間我真係目定口呆!為甚麼會有種人蔘像菜的感覺?哈哈。

不過在這裡我要提醒大家,雖然大家都知道越靠近門口的越會說中文的都會越貴,但我都要再三提醒,真的儘量走內裡去一點!


我不是說門口的店家不好,不過再挑這麼珍貴的人蔘時多看一點沒壞,而且門口的跟裡面的價格隨時差幾千(還未說殺價)。



當然你不懂韓語溝通上會有些問題,畢竟這裡大部分店家都是做本地人生意,因為韓國人真的用很多人蔘去做料裡~~

其實人蔘有分很多種 紅蔘和白蔘,大家常常說的高麗蔘就是紅蔘,而從泥土直接拔出來的就是白蔘。
在選購的時候,大家可以根據個人需要問店員要甚麼年分的人蔘,因為有些比較珍貴的貨品店家會收在倉內。


大部分韓國家庭都會買這些小一點的蔘去料理,畢竟價錢比較便宜,像是這些,一公斤三百多港幣大概有近20條(這店已經是貴一點的)。


而我媽媽要大根一點的,所以我直接跟完全不懂外語的店員查詢,最後她就從倉庫拿一些年起6年以上,而且一根很大的出來。



為了買給公公,我們還特別要求要超~~~~~~大的!這一條大概要四百多港幣,其實還是超便宜!!




我們最後買了超級多人蔘,有大有小有紅有白,店員還送了幾包紅蔘糖給我們,實在太親切了。由於這些人蔘是濕貨大家會擔心怎樣帶回香港,放心,店員會用包裝袋好好包幾層,所以不用擔心會變壞或被壓,當然你還可以要禮物盒包裝,
但我覺得除了1根超大根那款,其他用普通包裝已經很足夠。


最後很多人都會問:怎樣存放和可以放多久?基本上放在冰箱可以放很久,當然店家會說放幾個月而已,但個人經驗,回來後洗好放到冷凍格就可以放個幾年了。

怎去京東市場:
首爾東大門區祭基洞 龍頭洞一帶
서울특별시 동대문구 왕산로 147 (제기동)

營業時間:藥令市場 09:00~19:00 / 傳統市場 04:00~19:00(每家店不一)
公休日:傳統市場 : 中秋節、春節當日停業/ 藥令市場 : 週日、公休日部分店舖停業
交通: 搭乘1號線於祭基站下車,並從2號出口出去即可到達藥令市場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