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傳統-蔘雞湯的美學(updated!)

很多準備要去韓國旅行的朋友
看到我第一時間多數都會問
"哪裡吃蔘雞湯最好?"
問得好!
其實這個這麼主觀的問題
我真的很怕回答
因為我擔心推介以後他們覺得不好吃
就會埋怨我T.T
所以今天我決定集合一下一般人會吃的幾間餐廳
再介紹一下本人(PS:本人)喜歡吃的吧!




如果被問想甚麼時候吃蔘雞湯
很多旅客都會覺得 當然是冬天啦!
因為蔘雞湯很補 很滋潤
而且這麼燙 應該要冬天吃才可以保暖
大錯特錯!
經過在韓國生活後
從韓國人的口中得知
蔘雞湯 乃夏天適宜的菜色
因為它可以清熱解毒(甚麼?!)
不過由於本人很怕熱
所以我還是選擇在冬天吃~哈哈
另外因為蔘雞湯蘊含多種高級食材
所以一般都比較貴
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哦
好啦正式進入話題
首先很多人都會去吃 韓國土俗村蔘雞湯토속촌삼계탕

首爾市鍾路區紫霞門路5巷5(體府洞)
地址:서울 종로구 자하문로5길 5 (체부동)

怎麼去:
地鐵 景福宮站2號出口,到土俗村步行約341m


其實這裡很容易找,因為它的招牌可真是有夠大!
這裡的蔘雞湯斤兩十足
而且上菜之前還附送小人蔘酒一杯XD
給大家看看網路分享的價錢表
前菜吃到吐!XDD
由於每一間店食材的份量都不同
所以不一定每一個人都會覺得好吃
像我某些朋友也覺得這裡不怎麼樣
或者覺得藥材味道太濃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還有人推薦吃百濟蔘(鷄)雞湯元祖백제삼계탕
地址: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8길 8-10 (명동2가)
怎麼去:

反正就是6號出口出來一直向前走

在laneige的路口左轉



這是基本的人蔘雞湯~你看料也比較清淡吧~


它和土俗村的分別是味道比較清淡
而且有烏骨雞湯可以選擇哦
看過網友的資訊說這裡有其他店沒有的糯米飯前菜,而且人蔘酒也有送一杯
另外在櫃檯聽說還有飯焦味的糖果=0= 有的話不妨試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去到最後 當然要介紹本人強推的皇后蔘雞湯황후삼계탕!!!
http://www.hwanghusamgyetang.com/
地址:서울 종로구 자하문로6길 6 황후명가 광화문본점

它位於景福宮附近
所以體驗傳統文化後再吃這麼傳統的東西是非常好的說
怎麼去:

京福宮站3號出口直走到第三個街口轉右


店內有我們熟悉的蔡瀾的報導
他也來過的話
怎麼說也有品質保證吧
跟土俗村一樣皇后的上菜前都會送一杯小飲料
是他們馳名的柿子酒!我個人是蠻喜歡的
因為味道有點甜又有點酒味
很開胃的說
不過我的朋友卻不太喜歡
所以最後我一個人干了幾杯,哈哈哈(大俠笑)

在等送餐的時候
每張桌子旁邊都會放一包外帶式皇后蔘雞湯
老實說
我還真的有一刻衝動想買一包帶回香港XDD
這裡的蔘雞湯有兩款
其實材料都差不多
不過過著貧窮韓國生活的我
最後點了基本(本人不喜歡太濃)
14000,還可以接受吧~
坦白說本人極度討厭蔥花
(吃了會頭暈)
但是他們放下去我卻覺得不怎麼樣
還吃的津津有味XD
重點是他們家的雞肉可真夠嫩滑
害我一直吃一直吃
當吃到裡面的時候我看見整條人蔘!!

天阿!有需要這麼豐富嗎?
不過提醒大家要趕快吃
因為料太足結果不消一會已經變稠-0-
而且想我一樣胃口小的人根本吃不完T.T
另外我還要大讚這裡的前菜
本人大愛這辣蘿蔔!!
味道剛剛好!
其實他們還有給男生吃 和 女生吃的
名家蔘雞湯명가 삼계탕和逸品蔘雞湯일품 삼계탕
湯料有點不一樣哦
逸品蔘雞湯

名家蔘雞湯
當然如果你比較豪氣
我絕對推薦你吃招牌皇后蔘雞湯황후삼계탕
有鮑魚哦~

其後我再帶朋友去吃的時候韓國朋友推薦我嚐초계탕醋鷄湯,這應該是店內唯一的冷食吧?
由於天氣炎熱我就點來吃吃
想不到味道驚為天人!
甜甜酸酸的 但是你又可以完美感受到它非常足料
當然一個人絕對吃不完,記得要share~~

好啦~到此為止~
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蔘雞湯~
有其他更好的請也介紹給我哦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